文章類別

展開 | 闔起

線上使用者
2人線上 (2人在瀏覽本站消息)

會員: 0
訪客: 2

更多…
facebook
人氣4287
鐵鍊 - 選手特輯 | 2011-01-11 04:27:50

台灣大隻佬 健力舉破900公斤
更新日期:2011/01/11 04:11

〔自由時報記者曹明正/高雄報導〕他是全台唯一舉破900公斤的男人!

趙建雄再破紀錄 台灣藍波

國內健力無限量級(125公斤以上)第一位也是目前唯一一位,能夠在蹲舉、臥舉及硬舉3項,總和舉破900公斤的男人趙建雄,擁有像極了大隻佬劉德華的明星臉與身材,與華仔在電影「瘦身男女」的造型幾乎如出一轍,尤其鷹勾鼻更是傳神。

今年41歲的趙建雄二頭肌臂圍22.5吋,單臂臂力超過100公斤,曾經挑戰單手舉起兩個小女生成功,正在舉辦中的全國青年盃,他還以硬舉335公斤,一舉超越全國與亞洲紀錄的332公斤,是號稱全台「舉最重的男人」。

人稱「二哥」的趙建雄,是全國健力協會副理事長李水泉的得意門生,由於李水泉的長子李俊雄,也是目前高雄市體育會健力委員會的總幹事,外界叫他大哥,因此趙被封為二哥。

車禍後咬牙復健 躲起來哭

趙建雄身高183公分,體重143公斤,10年前就在健力總和舉破900公斤,迄今無人能敵;不過5年前一次車禍,左腿脛骨骨折,連醫生都說他這輩子已經「報廢」,別想再從事健力,但是二哥硬是以兩年的時間咬牙復健,而且成功復出。

「當時練完要爬樓梯都沒辦法,真的是偷偷的哭」趙建雄回想起復出之路還是相當激動,不過也讓人見識到他的意志與堅持。

緯來體育台曾播過的節目「世界上最強壯的男人」,內容比的是搬石塊、搬汽車這類原始運動;二哥說,他的夢想之一,就是如果有企業願意贊助,他很想替台灣比賽。

 

 (記者曹明正攝)


「雖然連晉級的機會也許都很難,不過如果能代表台灣、亞洲出賽,肯定是種光榮」他說。

李俊雄說,二哥現在還是單身,如果可以倒希望能替他辦個「比武招親」,趙建雄靦腆地說,我已經夠粗壯了,不需要強壯的女生,一般的正妹就好啦!

http://www.libertytimes.com.tw/2011/new/jan/11/today-sp10.htm

人氣4287
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